九天三千里

卸载了,偶尔登网页。

wb&fw:九天三千里
ao3:neuf_troismille

 

【楼诚衍生】The Big LouCheng Theory (1)

一个头痛患者突如其来的脑洞。
深红OOC预警。
一锅邪教预警。

※当他们还是毛头小子的时候
※假设每个人长得都不一样😂





01

生物系小讲师许光明为租房几经辗转,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落脚处,于是在医学院损友凌远的介绍下,见到了刚刚气走第六任室友的陈家明。

凌远和许光明刚上了楼梯,隔着门板就听到里面一声尖锐的“婉君!”高音抖得许光明脚下一趔趄。

凌远在许光明惊讶的目光中回过头,笑着说:“看来没找错,就是这屋。”

小许讲师秒怂,扯住凌医生的袖子:“要不……算了吧,我还有几个备选方案,再去跑跑别的也……”

“来都来了,你至少进去看看房间吧。”

“不是,你之前跟我说这个室友性格很可爱我才说来看看的,可是刚这一嗓子嚎得我怎么那么瘆得慌。”

“我没说错啊,家明是很可爱啊,熟了你就知道了。你不要连面都不见就随便给人贴标签可好?”

不再跟许光明拉锯,凌远话音未落,已按下门铃。

许光明腹诽,可爱你怎么不跟他住,一听就是个坑。不过想到凌远可能会带着腻死人的笑容说,我有师弟就够了,许光明抚摸一下小臂上的鸡皮疙瘩,决定这种事果然还是自己腹诽一下爽爽就得了。

随着门被打开,一个戴着粗框眼镜,穿着紫花衬衫,抱着白色博美的男人出现在许光明面前。

“哟,老凌,这是你帮我找的新室友?”

“介绍一下。许光明,我们学校生物系博后,现在留校做讲师了。陈家明,小时候我们是邻居,学影视编导的,现在在广告公司上班。”

陈家明抓起怀里博美的小爪子挥了挥:“婉君,这是许叔叔,快说叔叔好。”

小家伙在陈家明怀里蹭了蹭,舒服地哼哼一声,对许光明露出一个惬意的笑容。

“哇塞!老凌,虽然你本人不着我们婉君待见,不过你帮我找室友的眼光还是很不错的嘛。哎,别在这站着说话了,都进来呀,进来进来。柜子里有鞋套,记得穿好了再往屋里走,别把外面马路上那些脏东西带进来。噢,家,是心灵的港湾,只有干干净净的才能使人心情愉悦。你说是不是呀,小光?”



02

陈家明对凌远拉来的新室友很满意,既符合养眼的审美需求,又深得婉君小主的青睐,于是热情地把两人留下吃晚饭。然而凌远有约在先,时间差不多就盘算起脚底抹油——开溜的事来。

“老凌你这个人真是重色轻友,良心大大地坏喔。你说我好容易今天见到了这么棒的新室友,心情阳光灿烂万里无云,准备亲自下厨给你们露一手,你就这么给我捧场的呀?爱吃不吃,赶快去找你的小平平吧,别打扰我和帅气挺拔的小光光共进晚餐。”

小,光,光。许光明差点吐出来。而且他见凌远连连推拒陈家明的盛情挽留,心里也打起鼓来,是不是这位的料理过分黑暗?那他是不是也该找个借口和凌远一块走?可是看到陈家明又是噘嘴又是白眼的委屈样子,许光明感觉开不了口。正犹豫着,楼道里响起防盗门的声音。

“川川!”陈家明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,飞奔着打开门,弱柳扶风地靠在门框上,翘起一条小腿,“川川你回来了!晚上过来吃饭呗,今天我下厨。”

对门的唐川回过头看陈家明,顺带见到了门里的凌远和许光明:“有客人啊。”

“都是好朋友啦。老凌你见过的,那位是小光光,我的新室友,很快就跟我一样,天天和你抬头不见低头见啦。怎么样?来打个招呼嘛。”

唐川的X光眼又扫向许光明,礼貌地点点头,对陈家明微笑:“我看他只是来看房的吧,合同签了吗?”

“哼,”陈家明抱起胳膊,“能入得了我陈家明的法眼,他就应该烧高香了,哪轮得到他挑三拣四?川川,你到底来不来?要我说,你一个搞理论物理的,也不要成天闭门造车了,适当地来换换脑,对你开拓思路那是大有裨益的,你说呢?”

纵是唐川也招架不住这小妖精镜片后面忽闪忽闪的大眼珠子:“好,我一会过来。”

陈家明兴奋地打个响指:“就知道你最喜欢我做的料理了。好川川,你就等着我大显身手吧。”






头疼……下次再肝吧。本来只是想丢个脑洞就跑的,结果……_(:з)∠)_